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2年高考2月热点关注

2012-04-11 18:33:42关注度: 0
导读:2012年高考2月份的招生热点关注主要就是自主招生测试和艺术类专业考试,希望考生们做好准备。

  2012年2月份的招生热点关注主要就是自主招生测试和艺术类专业,希望考生们做好准备。

  热点关注一:艺术类专业考试

  2月1日开始的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和自主选拔录取测试拉开了北京高校2012年艺术类考试帷幕,今年报名考生数量依然居高不下,热门专业报考和录取比达到82比1。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涉及省级统考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学校组织校考的,考生还要按招生院校的规定时间报名、考试。

  高校艺术类校考多安排在本月举行,不少考生报考了多所高校。一位招办主任建议,考生选五六所院校就可以了,不要报考过多院校,否则体力、精力都会受影响。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艺术类招生政策、信息,阳光高考平台特别制作了“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录指南”。其中不仅包括艺术类考试最新动态,还汇总了各校艺术类招生简章,搜集了各省招办发布的艺术类招生规定、统考办法等。

  热点关注二:自主招生测试

  随着2月5日“龙年第一考”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千分考”进行,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将在本月集中举行。

  “北约”、“华约”两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均定在2月11日进行。这就意味着考生只能二选一。

  随后,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工大等工科名校在内的“卓越联盟”自主招生测试将在2月12日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五校联考也将在本月19日开考。

  除几大联盟外,各高校单独进行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将大多安排在本月。可以说,这个月每个双休日,考生们都将奔波在自主招生的考场间。考试集中举行,难免会有“撞车”的现象出现。笔试时间一般不能更改,但如果发现面试时间实在有冲突,考生可尽快与报考学校招办取得联系,看能否协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