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高考532分即可申请悉尼大学本科

2012-04-11 18:33:42关注度: 0
导读:出国留学也是部分高考生的梦想,希望踏入自己梦寐以求的院校,如今有个好消息,高考532分即可申请悉尼大学本科,门槛低于国内名校。同学们在激动之余还是要慎重考虑,做出最佳选择。

  也是部分生的梦想,希望踏入自己梦寐以求的院校,如今有个好消息,高考532分即可申请悉尼大学本科,门槛低于国内名校。同学们在激动之余还是要慎重考虑,做出最佳选择。

  申请读悉尼大学门槛低于国内名校

  日前,一条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澳大利亚名校悉尼大学日前在官网宣布将正式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本科入学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详细看一下表中各个省份所对应的分数,此项措施涵盖所有课程和专业。”

  随后,记者登录悉尼大学官网,发现有此消息。记者通过查询表格看到,满分750分的高题,江西学子只要达到532分就能申请悉尼大学。这个门槛在全国范围内属于“中等水平”——要求最高的是海南学生,需要671分才能申请;要求最低的是江苏考生,仅需345分就能申请。

  这条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省内引起轩然大波。众多高考生及其家长对此议论纷纷:“在一些世界名校排行榜,悉尼大学排名第36位,甚至高于清华、北大,录取分数却要低100来分,你心动了吗?”

  猜测:悉尼大学来圈钱?

  悉尼大学为何今年有如此大的“动静”?“是不是澳洲教育界缺钱了?”在本报“学习帮帮团群”中有群成员提出。“悉尼大学对学术声望非常重视,并不是为了学费而把名额范围扩展的学校。”我省知名留学专家丁群表示,此举更多的是为吸引中国优秀的学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