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四川眉山十余名考生高考志愿遭篡改案告破 教师篡改高考志愿被拘

2012-07-09 11:33:54来源:信息时报关注度: 0
导读:信息时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眉山十余名考生高考志愿遭篡改案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经过公安部门的侦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的老师李某和万胜高中教导处副主任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刑拘。此外,合江少岷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兼
 信息时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眉山十余名考生高考志愿遭篡改案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经过公安部门的侦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的老师李某和万胜高中教导处副主任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刑拘。此外,合江少岷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兼招生工作人员涉及此案,也被刑拘。

  6月30日上午,四川眉山市万胜高中十余名考生向教育等相关部门反映,自己所填高考二专志愿均被修改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得知此事后,眉山市相关部门立刻成立了调查小组,对所反映班级的班主任、微机教师、信息管理人员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技术人员鉴定后确认:的确有人通过考生正常网报入口在网报系统关闭前的很短时间内,使用万胜高中13名考生的报名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初始密码进行登录并修改了志愿。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在确认考生志愿信息确实被人修改后,眉山市招考办已于4日恢复了这13名考生的原始志愿,不会影响到这些考生的录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