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高考平时放周末,假期放假日行吗?

2013-06-07 09:21:0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年碰到这样的现象,有家长和考生又再提出:高考平时放周末,假期放假日行吗? 记者了解到,我国所有的国考,除了高考之外,都放在双休日。就如考研,每年时间都会随双休日的变动而发生前后移动,并不固定在同样的日期。事实证明,放在双休日并没有增加考务

  今年碰到这样的现象,有家长和考生又再提出:高考平时放周末,假期放假日行吗?

  记者了解到,我国所有的国考,除了高考之外,都放在双休日。就如考研,每年时间都会随双休日的变动而发生前后移动,并不固定在同样的日期。事实证明,放在双休日并没有增加考务的难度,也没有影响考研的录取,更没有哪个考生搞错了时间。纵观国外,诸如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都是没有固定的日期,而是巧妙地安排在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六月第三个星期日等时间,建议高考也放在六月的第一个周末。

  著名教育专家、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就认为,事实上,坚持把高考放在6月7、8日,反映出有关部门的懒政思维——认为若坚持传统,即便遭遇质疑,也不是自己的错。而一旦调整时间出现问题就是自己的责任了。

  如何陪考最好?

  高考大战拉开序幕,家长们纷纷热议,如何在最后时刻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

  是否应穿红内裤?

  “明天让孩子穿红衣服上阵好不好?”昨日,在接纳了500多名高考考生与家长的信息时报高考生群内,家长们就此话题“炸开了锅”。不少家长认为,这样可以图个吉利,但又怕显得考生与众不同,引致尴尬。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考生家长李先生表示,由于考虑到这个问题,改为让儿子穿上红内裤。但最后,李先生还是决定让儿子“低调”地穿上红鞋赴考。

  那么,到底送孩子到考场,家长如何才能比较合理地给予孩子安慰呢?“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拥抱,给孩子一个微笑!”广州市招办负责人表示。

  考完后应怎么问孩子?

  还有不少家长发出疑问:“孩子考完每个科目回到家后,我们问考得怎样,这是否适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称,问是合适的,但作为家长还是要注意几个方面。“一是发现孩子有不良的情绪要多做一些鼓励。要积极为孩子减轻压力,尽量排除影响孩子情绪的各种消极因素和干扰。不要因为上一科考得好与不好,影响了孩子的心境。”

  考试时间家长做什么好? 

  西关外国语学校考生家长李先生说,在看着儿子进入考场后,他还是要立刻回家做饭,“孩子在外面吃饭,我们不放心那卫生条件,还是回家做饭再送到酒店给儿子吃好了。”记者发现,类似陪考期间赶回家做饭的家长不在少数。而来自番禺仲元中学的家长黄女士则称会和其他几位家长一起去喝早茶,度过这焦虑的等待时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