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最另类的高考作弊方法:用时差获考题

2013-06-09 14:37:1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俄罗斯高考从5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3日,但在今年开考前夜,却发生了泄题事件。 5月27日,考试科目是必考的俄语语言。但就在考试前夜,考试试题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试题被冠名为不相关的名字,隐藏在社交网站中,用户通过一定积分即可浏览,通过发送

  俄罗斯高考从5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3日,但在今年开考前夜,却发生了泄题事件。

  5月27日,考试科目是必考的俄语语言。但就在考试前夜,考试试题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试题被冠名为不相关的名字,隐藏在社交网站中,用户通过一定积分即可浏览,通过发送手机号码或相关软件就可以下载。还有一些题处于开放状态,可以任意浏览。

  据报道,导致这次泄题的原因是由不同的时区所致。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九个时区,国家统考在当地时间10时开始,这就意味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考生最多会比西部欧洲部分提前9个小时考试,由于是全国统考,远东地区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把试题发布在网上,西部欧洲部分就可以很简单的获得考试原题。

  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此非常生气,要求统考委员会彻查此事,并取消涉事考生的统考成绩。

  其实,这已不是俄第一次泄题。2011年,就曾经发生过一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