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今年广东高分段考生扎堆严重 省外院校不敢大胆“估分”

2013-06-29 09:35:0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全省今年考660分以上是去年两倍,人大招生组说去年排名前300就可填报,今年160名内才有望录取 昨日在高考咨询会现场,不少省外一本院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等均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广东高分段考生尤其是文科生,扎堆严重,这使得不少

    全省今年考660分以上是去年两倍,人大招生组说去年排名前300就可填报,今年160名内才有望录取

    昨日在高考咨询会现场,不少省外一本院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等均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广东高分段考生尤其是文科生,扎堆严重,这使得不少高分考生不敢大胆报考,也令省外院校不敢大胆“估分”。

    “比如理科高分段,去年649分排位在1700名左右,今年这个分数排到了2174名,而超出一本线20分的考生多达2万余人。”现场一位省外名校的招生负责人说。而记者根据今年文理排位表统计发现,相比理科,文科高分层次考生扎堆现象更甚,比如660分以上考生87人,是去年两倍。

    今年广东考生人数跃升全国第一,省外知名高校普遍在粤扩招一至两成,最高增幅则超四成。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粤增招10人。招生组老师表示,去年,文科排名前300的考生可考虑报考该校。但今年,文科前160名报考人大,才有希望被录取。

    今年,文科一本分数线相比去年升了不少,超一本线的文科考生竞争更大。记者发现,今年广东一本增加的8000个左右计划,主要是省内刚升至一本招生的院校如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深圳大学所提供,而这些院校所升级的专业几乎都是理工类专业,大致估算,有7000多为理科计划。这意味着,文科生在一本竞争会很激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