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纪中、一中获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

2013-10-29 12:30:1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昨日,记者从纪念中学、市第一中学获悉,这两所学校被评为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并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可推荐1个名额。据悉,今年全省仅13所中学入围。 清华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新百年领军计划,通过

    昨日,记者从纪念中学、市第一中学获悉,这两所学校被评为“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并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可推荐1个名额。据悉,今年全省仅13所中学入围。

  清华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新百年领军计划”,通过对学生开展综合评价,从学生的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参加清华大学综合面试成绩等几方面的考察进行“领军计划”候选人的认定。被选定的学生将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享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以及至多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清华大学根据各中学近年考入本校学生的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和推荐人数。近年来,这两所学校每年向清华、北大、港大输送优秀毕业生数10人。其中,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市一中2009届毕业生方展鹏,被同学们封为“学霸”,学业成绩和素质测评一直名列前茅。方展鹏还代表清华大学参加多项国际大赛,并获得6枚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金牌,同时获得清华大学最高等级奖学金。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