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2014年招收300名本科新生

2014-04-29 14:43:0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正式同意批准设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置首批本科专业为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和经济学,将面向2014年全国文史类及理工类考生招收300名本科新生,其中在广东的招收比例不低于15%,学费一年为9.5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正式同意批准设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置首批本科专业为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和经济学,将面向2014年全国文史类及理工类考生招收300名本科新生,其中在广东的招收比例不低于15%,学费一年为9.5万元。

  全球招聘优秀师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由深圳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设立,由广东省政府依法进行管理。2014年开始招生,首批本科专业为: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和经济学。一期阶段(2014~2017年)在校生规模为3300人,二期阶段(2018~2021年)为6200人,三期阶段(2022~2025年)为11000人。

  据校方负责人介绍,香港中大(深圳)将采用香港中大的管理方法和学术评估体系,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开设所有专业均经中大教务会审核和监管以及资格认证;教授及院长的遴选由中大有关资深教授参与或主持;教学模式和学生管理方法(包括书院制)与中大一致。

  该负责人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全球招聘师资力量,几乎所有的教授都是长期在国外工作或在国外拿到博士学位。目前经管学院的授课教师已全部确定,其中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有着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的国际知名学者,有从英美著名高校招募的一流师资,也有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担任名誉教授。

  学费每学年约9.5万元

  校方介绍,学费与香港中大相仿,每学年约9.5万元人民币,这一收费标准正待国家相关部门的最后批复。同时学校设立了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包括全额奖学金、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半额免学费奖学金、助学金。其中1/4~1/3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奖学金一般是资助4年,每年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做相应的调整。

  硕士可赴港学习1年

  据悉,2014年计划按照提前批录取,广东省计划采用综合测评方式,鼓励一本分数线以上排名前10%的考生报考。

  校方还介绍,今年,具有中国内地护照的学生只有通过内地高考才能入读香港中大(深圳);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可以申请入学的方式入读香港中大(深圳);因“港澳台学生招生考试”统一报名已截止,因此今年暂不招收港澳台学生。

  此外,教育部还批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从今年起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颁发香港中文大学学位,并实施“4+1”项目,即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完成4年本科学习之后,赴香港中文大学或其他海外院校完成1年硕士课程,5年完成本科和硕士的学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