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3所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

2014-05-16 10:00:4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希望升读本科院校的广东考生和家长注意了,今年广东将有3所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分别是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此外,本来是独立学院的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更

  希望升读本科院校的广东考生和家长注意了,今年广东将有3所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分别是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此外,本来是独立学院的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更名为广州商学院,与母体学校华师“脱钩”“单飞”。而且,广东还新增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3所高职院校,今年9月开学。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出的《关于2014年新设置高等学校和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的公示》提到,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专家评议,36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公示期于4月15日结束。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升格为本科学校的民办高等职业学校有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而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更名为广州商学院。

  华师增城学院 华师承诺继续师资支持

  此前,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欲从独立学院转制为单独建制的民办本科高校,并拟改名为“广州商学院”。院长高惊生表示,该校的转制与更名公示刚结束,一切还须等待教育部下发正式文件。

  据了解,华师增城学院是广东省17所独立学院中首家与母体高校完全脱钩的学校。该学院由康大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创办于1998年,1999年开始招生,是广东第一所新机制民办二级学院。

  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学院长期与华师合作得比较好,“单飞”后母体学校承诺继续在其师资力量方面给予支持。对于一些家长和学生担心学校“单飞”后会否影响毕业生就业的问题,该负责人称,问题可能存在,不过估计影响会很短暂。因为校方已出台发展规划,对“单飞”有充分的准备。

  此外,该校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将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公布今年该学院的本科招生计划,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留意。

  南海东软学院 今年将招收千名本科生

  昨日,记者从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处获悉,该校今年已确定升级为本科院校,将扩招三成。

  该工作人员透露,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为3200人,其中包括1000名本科生。这些本科生是为该校今年新增的5个专业招收的,分别是电子商务、视觉传达设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

  该工作人员称,在升级本科后,该校的学生层次将有所提高,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也将有所提升。工作人员预计,今年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将比去年有所上升。

  据悉,近年该校的新生报到率很高,录取分数线在同类三批本B类院校中基本属中等水平。

  新增高职院校 三所学校学生9月入学

  今年广东还将新增3所高等职业学校,分别是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今年9月开学。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隶属省林业厅,办学规模暂定为6400人。该校今年将招收林业技术、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园林技术、生物技术和会计学等5个专业共800名学生。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今年计划招生800人,设5个专业,分别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以及会计。明年该校还将开设城市管理与监察、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服务、城市环境与保护、城市交通运输、文秘、国际商务、旅游管理、金融与证券等专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总体招生规模约4000人,今年将设建筑类、机电类、房地产类、旅游类、计算机类、教育类和财务会计类等专业。据介绍,该学院对贫困学生实行免学费、教材费和住宿费的优惠政策,同时实行奖助学制度。#p#分页标题#e#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