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新增16所自主招生高校 考生需在3月底前完成报名申请

2015-02-28 18:22:4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虽然从今年开始,国内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但考生却要在3月报名。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今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共有102所试点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89所(含学院、分校),面向

  虽然从今年开始,国内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但考生却要在3月报名。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今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共有102所试点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89所(含学院、分校),面向本省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13所。

  3月底前,考生需完成报名申请

  据教育部去年12月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2月底前,试点高校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3月底前,考生完成报名申请。4月底前,高校完成考生材料审核,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至22日,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高考成绩后,组织本省(区、市)有关考生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原则上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并进行公示。

  高校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按照《意见》的时间表,2月底前试点高校须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试点高校正式发布招生简章。记者从广东省内一所试点高校获悉,学校自主招生简章已经拟定完成,并已提交教育部审核,“相信很快就会公布”。

  虽然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尚未公布,但是日前教育部已经公布了今年的试点高校名单。今年,全国共有89所高校(包括教育部公布的部分院校单列学院和校区)在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北京以25所自主招生高校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多的省份,其次是上海市有11所高校,再次是江苏省有10所高校进入2015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名单。

  新增16所自主招生高校

  对比往年名单,记者发现,今年自主招生高校新增16所,其中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林业大学3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而贵州大学等13所高校只在本省投放自主招生计划。此外,从教育部公示的自主招生资格院校名单还可以发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部分高校的下属学院及分校2015年将具有单独进行自主招生的资格。

  时间已到2月底,有意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各高校本科招生网、各省市教育考试院、自主招生在线网站获取最新的自主招生资讯和政策,并提早准本报名材料。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