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2016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拟增加语数英三科

2015-10-21 07:58:31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作为高考改革的前奏,即将于2016年1月举行的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这是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题组一行到中山调研时透露的信息。据称,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重要

    作为高考改革的前奏,即将于2016年1月举行的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这是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题组一行到中山调研时透露的信息。据称,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重要举措。

    10月15日,在省教育考试院命题处副处长乐洪勇的带领下,命题组一行4人来到中山,就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大纲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他们透露,从2016年1月起,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除现有的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外,计划将增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和要求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

    据介绍,语数英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三学生报考专科院校的成绩,1月考试,3月录取。高三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报名参加,被专科院校录取的学生仍可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以普通高考成绩参加本科院校的招录。被专科院校录取的学生若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可以提前结束高考复习,并学习学校专门为这批学生开设的选修课程。该改革是因材施教原则的体现,为学生提供不同的选择,使学生得到更切合自身实际的发展。

    乐洪勇还就2016年高考物理备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全国卷相比广东卷有4个变化:考试内容变化、考试分数变化、考试题型变化、考试难度的变化。他预测,明年6月全国卷物理难度介于新课标Ⅰ卷和新课标Ⅱ之间。针对变化,他提出了备考的建议:钻研新考纲、把握考题难度、尽快调整、尽快适应。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