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8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2018-01-18 09:40:49来源:海南省考试局关注度: 0
导读: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已于1月14日顺利结束。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别在海南师范大学和琼山中学(高中部)两个考点进行,共有2960名考生,比2017年增加了758人。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已于1月14日顺利结束。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别在海南师范大学和琼山中学(高中部)两个考点进行,共有2960名考生,比2017年增加了758人。

今年,我局采取多措并举加强艺术统考的考务管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考试顺利实施。一是严格选聘评委。经省内各高校和艺术团体推荐、严格审核筛选,选聘了各专业的专家担任本次考试评委。二是加强考评培训。考前集中对全体考评人员进行总动员,分组、分阶段进行考评工作培训,各专业评委分组进行了试评和考评演练,熟悉考试流程,统一考评标准,确保考评成绩公正客观、准确无误。三是强化考场管理。考场实行封闭管理,考务人员按各自岗位佩戴不同的工作牌参加考评工作,对其实行分类管理;我局选派监督员到考试现场,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四是考试顺序随机编排。各面试项目考试,由考生在现场随机抽取考场、编号,并按编号顺序参加考试。五是细分考试环节。将舞蹈类考试分为基本功考场和剧目表演、即兴表演考场,主持与播音类考试分为新闻播报、作品朗读考场和即兴主持、才艺展示考场,便利考生有较充足的时间来备考,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六是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专业考试全过程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并录像,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七是采用信息技术评分。各项目考评评分均使用平板电脑在评分系统中进行,评分数据直接上传服务器、存储,避免中间环节错漏,提高工作效率,使成绩校对更加快捷和准确。

考试过程中,各考点主考全程在场开展工作,省教育厅、省考试局有关领导分别到考点及评卷场督导巡视。

当前,我局正在组织专人进行分数复核及合成工作。1月19日后,考生可登陆省省考试局网站查询本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成绩、名次及合格情况。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