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北京8所高校周末开放校园

2018-05-17 09:16:18来源:北京考试报关注度: 0
导读: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本周末,8所在京高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由于咨询时间相对集中,有些学校安排在同一天。有些学校还邀请其他院校参加咨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

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本周末,8所在京高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由于咨询时间相对集中,有些学校安排在同一天。有些学校还邀请其他院校参加咨询。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3所高校5月19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9时至15时,考生和家长可凭身份证进入清华大学图书馆和校史馆参观;各院系、北京招生组、招办(本科国际及港澳台招生咨询)国际处、学生处、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及其他参会院校招办工作人员将提供面对面咨询。9时至11时,学校举行招生信息交流会,介绍清华人才培养情况、就业以及今年在京招生政策等。13时30分至15时,各大类分会场分别介绍学科实力及专业情况。

当天13时至18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本科招生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咨询队伍将为考生和家长解答专业培养、就业去向等相关问题,招办老师为考生和家长解读2018年最新招生政策并提供招生材料。14时30分至16时,学校举行招生政策宣讲会,系统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大类招生与特色分流、就业优势、本科招生政策及学校特色实验班等。

北京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在5月20日。当天7时30分至11时30分,北师大招生办公室、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在京师广场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今年招生政策、往年录取情况、招生专业情况、就业情况等问题接受咨询。考生及家长可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文博馆等。9时,学校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2018年招生信息发布会,介绍学校优势和特色、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招生政策等内容,回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东介绍,5月20日,学校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将为考生及家长解答招生政策、招生专业、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学生活动、就业深造、出国留学等问题。10时在学校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本科招生政策说明会。

北京语言大学校园开放日暨第十五届世界文化节游园会也将于5月20日举行。学校各学部学院专家和招生办公室老师现场进行招生咨询,还有各国文化风情展示和体验。

同日,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也联合在8时至12时举办校园开放日及联合咨询活动。北京印刷学院招生办主任孙鹏介绍,当天10时至11时,区教育考试中心相关人员在学校大礼堂进行高招政策宣讲。此外,学校各专业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面对面接待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学校同时开放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体育场、中国印刷博物馆等相关场所,供考生及家长实地考察。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于20日上午邀请20余所市属高校招生老师,在该校清源校区操场联合咨询。学校招生办主任魏融建议,考生和家长参加开放日前以及当天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提前锁定目标高校。参会前可根据参会院校名单确定,可重点参考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三年分数统计以及往年的高考成绩一分一段统计表,提前了解目标高校或目标专业近年的录取情况。二是要详细了解招考政策。在锁定目标高校后,要对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等核心问题提前读懂弄通,例如提档比例是多少,专业分配规则是什么,投档成绩相同时如何录取,是否有专业对单科成绩有特殊要求等。三是重点咨询专业就业方向。在了解招考政策后,建议考生和家长就相关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向高校老师深入咨询,可详细了解专业内涵,如学习课程、就业领域、就业率、专业学科水平、硕士点和博士点等,力争在掌握一手资料的情况下,结合高考最终的发挥情况,尽早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副主任李庆提醒,参加招生咨询会,考生和家长要提前登录感兴趣院校的网站,了解学校往年招生、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师资配置等基本情况,咨询时才能有的放矢,提高效率。现场咨询时,考生和家长可重点关注录取政策、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