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考择校生该何去何从

2012-04-11 17:30:18关注度: 0
导读: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上一所重点高中,但实际情况并不允许这样,众多考生挤破脑袋也不能如愿以偿,中考择校生该何去何从?

择校生该何去何从(配图)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上一所重点高中,但实际情况并不允许这样,众多考生挤破脑袋也不能如愿以偿,择校就成了广大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最为担忧的事情,择校生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考生以及家长面对择校该如何应对。

  择校生:"经历"、"精力"两疲累

  择校生之所以择校有可能只是一次的发挥失常,然而面对的是亲友们"某某某考不上重点高中"的心理界限的划分。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揭自己的伤疤,更何况这道伤疤的造成只是因为一时失手;考生在尽力挽回自己的失利所造成的过失,但是心理的创伤需要时间和周围的人一起使之愈合。

  择校生的结果一般以两种极端的形式结尾:一是考生在进入高中之后意识到自己不足,并且融入到整个高中的大集体中,同时在之后的学习中尽已所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上攀登。高中成为他们蓄积能量的场所,等待他们的金子发光的闪亮。而另一类考生则将在高中三年里背负着中考失利的压力,在自己给自己预设的阴影下无法自拔,或者在以后的失败中他们也会以一句"当初我就是买进去的"作为回复。中考的失利并不能强行的将其认为是人生中的污点,这只是成长所经历的一点小坎坷,考生应该做的是将这样的经历作为迈向更长的人生道路上的动力。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历史可以被铭记,但是如果一味的沉溺在某一时不小心犯下的错误上,那么迟早会误了自己的将要起航的列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