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济南市中考查分有时间限制

2012-04-11 17:30:21关注度: 0
导读:今日济南市一位初三生的家长在查分时被教育局拒绝,随后向当地有关部门询问能否申请核查初三学考试卷。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人士表示,该市民已经错过查分申请时间,因此无法再进行申请。另外,即使在规定时间...

  今日济南市一位初三生的家长在查分时被教育局拒绝,随后向当地有关部门询问能否申请核查初三学卷。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人士表示,该市民已经错过查分申请时间,因此无法再进行申请。另外,即使在规定时间内也仅允许查分,而不允许查试卷。

  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人士对此解释说,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6月30日上午发布后,考生和家长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提出查分申请,但不能直接查试卷。查分申请要经过考生所在初中学校签字、盖章,报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教育科,由教育科报送济南市中招办。收到查分申请后,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会向考生出示各小题得分,而非出示试卷。

  目前试卷已经全部封存,教师也已经转移到招生录取工作中,如果此时再提出查分要求将影响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另外,即使在规定时间内也仅允许查分,而不能查试卷。

  因此提醒家长,查分需尽快,以免耽搁了时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