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3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分配改革新增7所试点学校

2013-05-27 09:33:4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昨日,深圳市招考办下发通知,今年深圳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9日至6月3日,6月3日下午4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中招又出现了一些新动态: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今年开始首届招生;北师大南山附中、沙井中学、龙城

    昨日,深圳市招考办下发通知,今年深圳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9日至6月3日,6月3日下午4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中招又出现了一些新动态: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今年开始首届招生;北师大南山附中、沙井中学、龙城高级中学等一批2012年部分或全部招生计划只面向本区或部分区招生的公办普高,2013年均面向全市招生;指标生分配改革今年新增7所试点学校,指标生名额总数增加了1514名。

  建议:错开晚7时至10时填报高峰时间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6月3日下午4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或耽误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应尽量错开晚上7∶00~10∶00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市招考办强调,各有关学校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有关中考中招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考生充分自主选报学校。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填报某学校志愿,或者将某学校填到第一志愿,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同学们在填报志愿开始后遗忘密码的,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人民北路书院街6号深圳中学西校区4号楼)2楼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市招考办在深圳招考网(网址:www.51a.gov.cn)上开辟了“深圳市2013年中考网上宣传及咨询解答”专栏,为考生和家长了解中考中招政策、招生学校情况、填报志愿注意事项,以及咨询相关问题提供便利。

  注意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和单科成绩等级要求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有关学校对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和单科等级的要求。比如:报考省一级学校的考生,其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为B以上(含B)。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高的考生,其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即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须在C+以上(含C+),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其中报考市外国语学校、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罗湖外语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其英语单科等级须为B以上(含B)。

  特长生先填报“提前批”志愿

  准备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考核或报考深圳市体校、深圳艺校的考生,必须先上网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民办学校特长生报名及招生办法,请考生直接咨询报考的学校。

  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按规定,择校生须交择校费。各学校择校生的招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

  新增: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今年开始招生

  考生要注意了解今年新增的招生学校,以及原有招生学校有关信息的变更情况。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是今年新增的招生学校。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从2012年起办学性质由民办改为公办。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更名为深圳科学高中,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更名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深圳市尚德技工学校更名为深圳市新南方技工学校。南山外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北师大南山附中、沙井中学、龙城高级中学、平冈中学、布吉高级中学、布吉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坪山高级中学等公办普高,2012年部分或全部招生计划只面向本区或部分区招生,2013年均面向全市招生。#p#分页标题#e#

  指标生分配改革新增7所试点学校

  2013年,深圳指标生分配总体上保持2012年政策和做法,指标生分配比例不变,进一步增加试点学校。除2012年参加试点的24所学校外,今年新增7所试点学校: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梅林中学、西乡中学、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布吉高级中学。参加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的31所高中学校共安排指标生计划6099名。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31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总数为6261名。记者了解到,2012年中招指标生名额总数为4747名,今年新增了1514名 ,主要来自新增的7所试点高中学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