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读完中职也可读大学 排在80%以下建议主动选中职

2013-05-30 10:20: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读完中职也可读大学 昨日咨询中职的电话异常火爆,显示人们对中职的观念逐渐转变,但是对于中职的了解却不多。到底报考中职有什么好处,什么样的考生才适合报读呢? 对此,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市的中职办学水平高。广州现在有一批全国

  读完中职也可读大学

  昨日咨询中职的电话异常火爆,显示人们对中职的观念逐渐转变,但是对于中职的了解却不多。到底报考中职有什么好处,什么样的考生才适合报读呢?

  对此,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市的中职办学水平高。广州现在有一批全国重点和省级重点的中职学校。今年6.2万余名的中职招生计划中,有5.1万是属于中职优质学位,占比超过八成。此外,中职学生的就业前景好。广州这几年中职的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有些学校的就业率甚至比高校的就业率还要好。

  此外,中职政策优惠多。从去年开始,农业户口的学生报考中职享受三年免学费的政策优惠。不管考生的户籍在市内、省内还是在省外,只要考进广州的中职学校,都能享受这项优惠,不少学生“一人读中职,全家都脱贫”。

  排在80%以下建议主动选中职

  “以往,很多人觉得分数低的学生才考中职,这是不客观的。”林洽生说,从这几年录取的情况来看,相当一部分中等成绩(600分以上)的学生报考中职,有些中职学校甚至录到7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由于招考火爆,部分名校还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比如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广东林业职业技术学校,还有一些技工学校的招生和就业也比较理想,比如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广东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林洽生说,实话说,600分以下的考生高考能考上二A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成绩中等、而动手能力比较强,读中职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根据这几年的统计,广州市每年高考的升学率都在80%左右,上本科的也只有40%左右,另外还有40%左右的考生可以上高职,按照这个比例,每年还是有20%左右的高中毕业生考不上大学。假如你的小孩中考时,成绩处于80%之后的位置,也就是说下游的学生,可能以后的出路也是就读高职,那么还不如主动选择中职更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