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出台中考方案:100米游泳与长跑为必考科目

2013-11-20 14:10:3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近日,广东省已经出台明确方案,把100米游泳与长跑一起列入必考科目,或将与长跑项目二选一,也引起了不少家长的讨论。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莞初中学校少有配备游泳池的,而且家长和校方也担心孩子学游泳的安全问题。 多数学校缺泳池也没有具备资质的专职老师

  近日,广东省已经出台明确方案,把100米游泳与长跑一起列入必考科目,或将与长跑项目二选一,也引起了不少家长的讨论。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莞初中学校少有配备游泳池的,而且家长和校方也担心孩子学游泳的安全问题。

  多数学校缺泳池也没有具备资质的专职老师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询问东莞多所初中学校得知,目前东莞的初中学校中少有配备游泳池的,而且也没有具备资质的专职游泳教师。

  东城某民办初中校长向记者介绍称,目前东莞多数初中学校并没有游泳池,也没有有资质的专业游泳老师,训练无从谈起,这项政策如果真要实行,还是很有难度。如果学校短期内难以设置游泳场所的话,只能靠家长带孩子去社会上的游泳培训机构学习,这样会增加家长的负担。“不过好在该政策即使实行,游泳也只是跟长跑二选一,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那些从小就喜欢游泳的同学,可以选择申报游泳考试。”该校长说。

  家长学校同忧

  溺水安全问题

  对于游泳纳入中考,莞城初二家长李先生表示,游泳既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求生技能,将游泳纳入中考,对普及游泳大有好处,也可以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不过,也有家长表示反对,东城初一家长陈小姐认为,孩子若想学游泳,应该有专业的教练和良好的场馆,不然安全问题是个大隐患。“如果纳入了考试,那体育老师指不定会教孩子游泳,并不是每个体育老师都有专业的救生技能,所以肯定有家长要担心孩子安全的。”

  对于安全问题,中学的校长也有忧心。黄江中学叶校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若学校开设游泳课,安全是最令人担忧的事情。“家长把学生交给学校是放心了,但学校要承担起保证学生安全的重担,一旦出事,学校承担不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