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第五中学2014年独立招生“张衡班”扩招10倍

2014-05-31 17:17:4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作为广州首批特色学校,广州五中今年在独立招生扩招10倍,引发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关注。到底张衡班有何特色?今年录取情况如何?近日,五中校长、英语正高级教师何树声接受本报专访,解密课程特色并畅谈报读建议。 何树声介绍,上世纪五中便建立了广州市地震监

  作为广州首批特色学校,广州五中今年在独立招生扩招10倍,引发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关注。到底张衡班有何特色?今年录取情况如何?近日,五中校长、英语正高级教师何树声接受本报专访,解密课程特色并畅谈报读建议。

  何树声介绍,上世纪五中便建立了广州市地震监测站,后来被评为广东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学生还可以选修《科技创新》。副校长甘露介绍,学生可以修读《星空奥妙》等天文课程,聆听高校专家讲授天文知识;还可到云南参加天文学术夏令营,从小就开始培养天文工作的兴趣和爱好。

  事实上,除了喜欢科技的孩子,偏爱文科的孩子也有施展的舞台。作为广州唯一一名英语正高级教师,何树声自张衡班筹建之初,便前瞻地意识到英语教育与国际视野的重要性。

  在他的引领下,五中已与广外、广工等高校进行大学AP课程、卓越英语口才、科研课题的合作。特色课程班和国际教育的有机结合不光停留在课程上,还为学生升学提供多元选择:五中已和美国德州国际领袖高中签订协议,为学生提供“2+2”课程。  

  怎么进张衡班?

  何树声介绍,去年张衡班最低录取分是713分,但同在712这一分数点的就有50多人。今年人数扩至100人,估计分数线会有所下降。何树声承诺,如果在独立批和提前批都同时报五中的话,考生可以进入该校“三年一贯制”的高中重点班。在这样的重点班,大学的重点率达到75%。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