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告别高中择校生 指标生比例增至40%

2015-02-01 09:48:2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广东省教育厅23日发布《 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透露今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的新变化。从今年起,广东全省统一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指标到校比例增加至40%。 广东省教育厅介绍,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的第一大变化

http://www.gdzsxx.com/zhongkao/zx/tz/201501/62022.html

广东省教育厅23日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透露今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的新变化。从今年起,广东全省统一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指标到校”比例增加至40%。

广东省教育厅介绍,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的第一大变化是,广东省统一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这意味着“择校生”这一群体将告别广东普通高中的历史。

从2012年开始,国家教育部等部门已发文,要求逐步降低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并要在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按照国家要求,广东省在2012年将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降为20%,2013年降为15%,2014年降为10%。从2015年起,全省统一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此外,从2009年起,教育部等部门多次发文,要求各地将优质普通高中的招生名额按一定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经研究,广东省决定分步实施,2015年“指标到校”实施比例从原来的30%增加到40%。

有业内人士分析,要实施“指标到校”政策,原因是想通过优质高中学位的下放,让学生不盲目择校,实现读普通初中也能读好高中的愿望。在全省21个地市中,13个地市已经全面实施“指标到校”。珠海市指标生比例较高,已达到70%。而全省431所省一级以上公办普通高中,已经实施“指标到校”的有175所,占总数的40.6%。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