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坑爹的研究生文凭 招聘会只认硕士211

2012-04-11 18:02:26关注度: 0
导读:12月1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两万多学生激烈争抢4000个岗位,且多所中学开口便要硕士或211院校本科生和硕士,非211院校本科生直呼恐怖,研究生文凭也坑爹了,读了几年硕士白读了。...

 

  12月1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两万多学生激烈争抢4000个岗位,且多所中学开口便要硕士或211院校本科生和硕士,非211院校本科生直呼恐怖,研究生文凭也坑爹了,读了几年硕士白读了。

  中学招教只要211学历

  “不好意思,本科生不要排队了,我们只招硕士。”记者看到,现场多数中学招人直奔硕士,本科生则说明只要211院校毕业生,最好还要是学生会或团委干部,门槛之高,可见一斑。学生小丁无奈地对记者说:“这场招聘会,让我明白了211这个牌子的强大。”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个好玩的场面:华南理工大学一学生向汕头某中学递出简历,招聘人员开口便问:“你是211院校的学生吗?”华工学生答:“华工是985院校。”招聘人员告诉他:“我们只要211,不要985。”好在华工既是985也是211,该学生简历才得以成功投递。

  小陈和另外两个同学一同从茂名赶来,但多所中学的211门槛让她们大失所望。小陈说自己想回潮汕工作,去面试时,还特地用潮汕话同招聘人员“套近乎”,但招聘人员不吃这一套,一句:“我们只要211院校就把她给回绝了。”小陈直呼很受打击,“问了3家学校,都要211啊!”

  一个教师岗位平均有5名学生争夺

  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约两万学生进场寻求“饭碗”,但提供的岗位数仅4000多个,平均每个教师岗位就有5个学生争抢。看到场内黑压压的人头,不少学生悲叹:“师范生伤不起啊!”

  尽管昨日寒风潇潇,众学子被吹得脸蛋通红,招聘现场几十顶帐篷也被吹飞,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挡学子揾工的热情。等着面试的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长队一眼望不到头。记者看到,仅一个上午,该中学就收到上千份简历,但该中学的招聘名额仅40~50个,且明确表明只招硕士。招聘人员称,这场面不算什么,去年才招30个人,但收到的简历就有5000份之多,竞争可谓惨烈。

  “来这场招聘会根本就是‘打酱油’嘛,投出的简历估计石沉大海。”学生小灵抱怨。学生小贝甚至说,感觉跟卖猪仔一样,“太恐怖了”。学生小非也开始担心:“恐怕自己就要未毕业先失业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