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研究生地铁通道卖字 称既是乐趣也是献爱心

2012-04-11 18:02:35关注度: 0
导读:在学校,他是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学习勤奋、刻苦。每逢节假日,他又是在街头摆摊卖书法的书生。昨天,记者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6号出口,见到了这样一个学生。他叫李小华,是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

  在学校,他是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学习勤奋、刻苦。每逢节假日,他又是在街头摆摊卖书法的“书生”。昨天,记者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6号出口,见到了这样一个学生。他叫李小华,是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的研究生。他表示,卖字主要不是为了赚钱,纯粹是生活乐趣。并且每卖出一幅字,他都会捐出5块钱,给南京聋童幼儿园的智障儿童。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李小华时,他正现场写两幅字,卖给一位路过的市民。背后的墙壁上还挂着几幅字,地上摆着笔墨纸砚,随时都可以写字。“每幅字25块钱,两幅字共50块钱,每天卖不了几幅字,两幅几乎已经是最高记录了。我从6月底放暑假开始在这里摆摊卖字,半个月大概卖了十几幅。”

  小李称,出来卖字,纯粹是出于爱好。“虽然读的是化学专业,但是对书法的兴趣并没有减小,一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随便比划比划。到了大三大四之后,课程很少,空闲的时候很多,我就想,能不能利用书法这个东西,增加自己一点儿生活经历,也为社会做些什么呢?别人就建议我可以去卖字,卖了钱可以拿出一部分捐出去。”小李告诉记者。

  听了朋友的建议,小李真的上街摆起了地摊。“平时就是周末的时候出来摆一摆,现在放暑假了,我就一直在新街口地铁站这边摆,每天从上午10点半摆到下午4点半。从我第一次出来摆摊卖字开始,我就决定,每卖出一幅字,就捐出5块钱,给南京的智障儿童,现在初步决定是捐给南京聋童幼儿园。”小李表示。

  小李还决定联系自己认识的同学、朋友一起,“会什么,就做什么,不管商品贵贱,每卖出一件商品,就会捐出5块钱,给南京的智障儿童。现在我已经联系了70多名同学了。”小李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