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考研”昨天起报名 “国考”中下旬开始

2013-10-11 14:13:3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种挑战便接踵而来。当很多人还在感慨假日苦短时,考研、考公、求职等年度大戏将陆续开幕。假日过后,你开启应战状态了吗? 考研今天起报名 对大多数考研族而言,十月份的三十天是漫漫考研路上尤为重要的时期。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种考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种“挑战”便接踵而来。当很多人还在感慨假日苦短时,“考研”、“考公”、“求职”等年度大戏将陆续开幕。假日过后,你开启应战状态了吗?

  “考研”今天起报名

  对大多数考研族而言,十月份的三十天是漫漫考研路上尤为重要的时期。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种考研信息争相出炉。根据教育部的安排,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14年1月4日至6日,10月10日至31日为网上正式报名时间。

  面对逐年严峻的形式,考研族们并不示弱。自从9月份开学以来,准备考研的同学就陆续开启了“学霸模式”。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中,许多南京学子没有给自己放假,各大高校的自习室早已变为了考研族的战场。

  “我现在去自习室都不带手机了!”小王是南京师范大学2014届的学生。为了能够考上理想的院校,小王自9月份以来就没给自己放过假。

  “国考”中下旬开始

  9月30日,一组关于苏州大学某教室的帐篷照在网络上走红,引起网友热议。据了解,照片的主角是苏大一位研三的女生,为了准备公务员考试,索性将帐篷搬进了教室里。

  随着就业形势的每况愈下,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将目光投向了“国考”,成为千万“考碗”大军中的一员。每年十月,国考备战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今年也不例外。

  最近三年,“国考”的报名时间一直在10月15日前后。2011年和2012年“国考”报名均从10月15日开始。由此南京某国考专家预测,今年“国考”将会在10月中下旬拉开序幕,笔试时间为11月最后一个周末或12月第一个周末,日程安排相对比较稳定。

  招聘到“银十”高潮期

  “九月的黄金就业期没能把握住,十月份我一定得再加把劲。”南京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蒋同学是2014应届毕业生。小蒋告诉记者,九月开学以来准备就业的他一直就没闲着。“虽然没能应聘成功,但我并不灰心。九月份,主要是积累经验,十月份才真正进入求职状态。”小蒋表示,国庆七天长假,他与其他准备的同学都非常忙碌。“趁假期,我与朋友们交流了应聘经验并重新制作了简历。”

  正如蒋同学所说,每年十月都是校园招聘的第一个高峰期,也是正在准备找工作的同学们最为繁忙的时间。

  据了解,十月份南京将举办近十场大型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10月11日,国庆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将在南京国展中心率先拉开序幕。南京师范大学就业办的老师表示,虽然毕业季才刚刚开始,但同学们应该抓住每一个机会,争取在春节前落实工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