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超过八成网友支持硕士研究生考试取消年龄限制的规定

2013-10-12 13:37:3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天进入正式报名阶段,此前展开的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正式报名阶段,所有考生均可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日前正式下发《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与去年相比,报考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天进入正式报名阶段,此前展开的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正式报名阶段,所有考生均可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日前正式下发《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与去年相比,报考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规定被取消。

  已过“不惑之年”,您还会考研吗?本报与凤凰网此前联合发起网络调查。结果显示,2902名参与调查者中,超过八成支持研考取消年龄限制的规定,更有超过6成的人表示,40岁之后,仍愿意考研。

  法晚调查

  对于2014年研考年龄限制被取消这一考研政策的变化,本报联合凤凰网发起网路调查。截止到发稿时,共有2902人参与本次调查。

  释疑 给更多人更多机会

  对于考研取消年龄的限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日前向法晚记者表示,考研年龄限制被取消,就是希望能够给更多的人更多的机会,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因素。

  “现在就是希望人人都可以有这个学习的平台。”续梅表示。

  续梅表示,此前高考年龄限制被取消后,也出现了一些“大龄”甚至是七八十岁的“高龄”考生,但从总体看,这些只是个案。而这次考研年龄限制被取消,对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