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项目启动 可获50万元资助

2013-10-14 16:24:4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由上海市教委发起、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承办实施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昨天启动。据悉,这是沪上第一个专门针对研究生群体创新能力培养的培训项目。 相比于本科生,研究生具备更好的科学素养和理论基础,科研能力更为突出,这个群体理应成

  由上海市教委发起、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承办实施“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昨天启动。据悉,这是沪上第一个专门针对研究生群体创新能力培养的培训项目。

  相比于本科生,研究生具备更好的科学素养和理论基础,科研能力更为突出,这个群体理应成为国内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但目前,受制于高校与社会之间信息不对称、校内学生缺乏创业经验、项目资金匮乏等因素,一些具备潜力的研究生科研成果难以实现产业化。根据新实施的“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的全市高校100个优秀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将接受为期6个月的培训活动。培训结项验收后,具备创业潜质的优秀项目还将在创业基金会的资助下,驶入成长壮大的“快速通道”。

  优秀项目最高可获得创业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资金资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