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市2014年共有7022名考生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

2014-01-02 17:45:0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4、5日(星期六、日)举行。今年共有7022名考生在我市报考,其中有3166人报考深圳大学,3856人报考除深圳大学以外的全国各地356所院校和招生单位。他们将分别在深圳大学、深圳中学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行知职校

    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4、5日(星期六、日)举行。今年共有7022名考生在我市报考,其中有3166人报考深圳大学,3856人报考除深圳大学以外的全国各地356所院校和招生单位。他们将分别在深圳大学、深圳中学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行知职校、罗湖中学、文锦中学等六个考点参加考试。

    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监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保密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联合提出要求,今年将更加严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考试违规舞弊行为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团伙舞弊、冒名替考等考试违规行为。我市将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今年考试期间各考点继续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使用金属探测仪等先进的反作弊工具,同时全程实行网上视频监控并录像。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和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公安部门也将加强考点周边安全检查;组织公安民警实施考点周边巡查;加强网络信息监控,对有害网络信息进行搜索处理,打击网上涉嫌考试试题及答案泄密、贩卖作弊工具等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各考点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理工作。凡违规作弊者将按规定处理,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考生作弊的情节不但要记入诚信档案,还要录入其人事档案,将对其今后升学和就业产生不良影响。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一、在市招考办报名点(4411)报名考生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号已在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上公布,请考生尽快查询。《考场规则》规定:迟到15分钟不能进场;每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请考生注意近期天气变化及交通等因素的影响,做足个人防寒保暖措施,提前熟悉考点的交通路线,按时参加考试。

二、赴考时必须带齐有关证件。按照规定:“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各考点考前入场将严格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两证不全或证件信息不一致的,一律不得进场。

三、根据省考试院规定,今年考生答题取消使用钢笔,只能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

四、按照考务管理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各考点将在大门口进行检查,严格禁止考生携带手机进场。由于考生人数多,考点不负责为考生保管手机。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前往考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