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考研大纲各科目中政治考点变动最多

2014-09-24 11:54:1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9月13日发布的2015考研大纲出现了近5年来的最大变化,各科目中政治考点变动最多,大纲涉及变动达70个。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对大纲变化做了系统解读,并为考生提供了应对方案。今年的政治大纲新增21个考点,删除4个,调整45个。变化最明显

  9月13日发布的2015考研大纲出现了近5年来的最大变化,各科目中政治考点变动最多,大纲涉及变动达70个。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对大纲变化做了系统解读,并为考生提供了应对方案。今年的政治大纲新增21个考点,删除4个,调整45个。变化最明显的科目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有微调。

  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内容由原来的15章调整为12章,虽然章节有缩减,但内容并没有明显的减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内容由原来的8章减为7章,篇章结构和知识点的组合也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最突出的表现在法律基础部分,内容做了较多的增减。增加的部分包括法律的历史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思维等宏观层面的内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减少的部分为原第8章中各部门法微观层面的专业知识。“总体而言,这个科目内容相对减少了,难度降低了。”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产品总监甘源老师表示。

  研究生推免系统已开放

  9月20日起,考生可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9月28日至10月25日,推免生可通过该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