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或迎高性价比黄金期

2015-03-14 12:34:4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线。

1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线。其中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等专业的录取分最高为345分;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专业录取分数紧随其后为330分。值得一提的是,教育、中医类等专业分数有小幅上涨,而分数线下调最大的为法学。据了解,本月18日至4月30日,符合条件考生可申请调剂。

与去年分数线相比,法学、哲学、历史学、理学、文学、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等六个学科的分数线下降,法学降幅最大,达到15分。此外,农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诸多专业分数线都没有变化。

根据教育部官方公布的数据统计,2015考研报考总人数为164.9万,虽然比去年减少6.5万,降幅达到3.8%,但报考专业学位人数比去年增加5万人,为72.6万,占报名总人数的44%。

根据统计,专业硕士报考主要集中在经管类专业的工商管理、会计、法律等专业。专业学位类分数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浮动,其中,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临床医学中医类照顾专业等专业国家分数线在2014年国家线的基础上各增加5分;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建筑学、工程(不含工程照顾专业)、城市规划等专业存在5到15分的降幅。

报名人数虽然持续上涨,但分数线的依旧平稳甚至下降,表明了国家对专硕发展的支持,同时招生人数的增长速度超过报考人数增速,目前来看报考专硕或迎来了高性价比黄金时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研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