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小学生体验“挣钱真艰难还要受委屈”

2012-04-11 18:23:47关注度: 0
导读:父母早出晚归忙工作,他们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每天都做些啥?昨日,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一群五年级学生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交巡警平台、康平医院、兴隆菜市场,一边学习生存技能,一边感受着父母职业的艰辛。 ...

  父母早出晚归忙工作,他们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每天都做些啥?昨日,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一群五年级学生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交巡警平台、康平医院、兴隆菜市场,一边学习生存技能,一边感受着父母职业的艰辛。

  出警:司机们咋各执一词呢

  上午8:30,住在回龙湾的周忠灿和同学樊煜杰及周钰津来到市110中学前的一个交巡警平台。这三位五年级小学生将体验半日交巡警的生活。

  9:24平台接到报警,周忠灿的父亲周沛,立马带着3位小学生出警,到了南山半山腰的广黔路。只见一台罐车侧翻进了旁边的水沟,不远处一辆蓝色的小货车车头的后视镜被挂断了。看到警察来了,小货车司机迫不及待地说明出事情况。为了进一步核实,他们又找到了侧翻罐车的司机。“这位司机跟小货车司机怎么说法不一?”3个小学生站在路边不知如何是好。

  经验丰富的交巡警询问了周边的群众,又仔细勘察了现场的马路,责任很快被判定了,两司机也认可,尽快撤离了事故现场。

  “遇到罐装车事故首先要了解其运输的物品是否有毒、有害再进行处置……”在返回平台途中周沛还不停地给他们传授经验。

  一趟出警孩子们已是满头大汗。“平时爸爸经常说遇到事故要处理不能回来吃饭了。”周忠灿摸着汗说,今天他终于明白了爸爸不能准时回家吃饭的原因了。

  打针:孩子哭了家长就埋怨

  上午,珊瑚小学5年级学生王航来到母亲上班的康平医院。王妈妈是医院的护士,她的工作岗位在注射室,负责给生病的病人输液、打针。

  因为病人排着长龙,妈妈只能一个接一个地不停找药、换药、打针。“常用的药都放在这吗?”善于观察的王航很快摸熟了妈妈工作的一些套路,当起了小助手,帮忙拿药、收拾空药瓶。

  这两天拉肚子、感冒的小朋友特别多,孩子打针大多都会哭,很多家长不分青红皂白就埋怨护士。“我觉得妈妈很委屈。”但王航看到,妈妈总是温柔地道歉,还微笑着跟小朋友说笑,“我体会到一种宽容和理解的力量。”

  卖菜:标价便宜可生意不好

  喻麒瑞已经在兴隆社区菜市场卖了几天菜了。

  平日里,主要是70多岁的奶奶负责守摊的工作,爸爸去璧山收菜。喻麒瑞看到奶奶很辛苦,便自告奋勇守菜摊。

  喻麒瑞早上6点起床,来到菜市场发现已有不少顾客了。“我家的豇豆标价1.5元,旁边卖2元一斤,怎么顾客不愿买呢?”喻麒瑞卖菜第一天,一个小时什么都没买出去,在一位老年顾客的帮助下,他终于开窍了,“并不是写个标价等着顾客上门这么简单,卖菜也需要吆喝、推销。”

  “一般菜摊上的菜都要下午才能全部脱手,这是一项需要耐心的体力活。”喻麒瑞觉得一角、一块地挣钱太难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