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丽水农民工子女入学摇号公布

2012-04-11 18:23:55关注度: 0
导读:这几天,浙江丽水市农民工子女入学摇号的结果已经公布,1400多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有机会进入8所市区公立学校免费就读。按理说,孩子有机会入学,作为家长该高兴了,可事实上,一部分家长即便抽中了学校,...

  这几天,浙江丽水市农民工子女入学摇号的结果已经公布,1400多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有机会进入8所市区公立学校免费就读。按理说,孩子有机会入学,作为家长该高兴了,可事实上,一部分家长即便抽中了学校,也还是“有点烦”,主要是因为家与学校离得比较远。所以有些家长就想到了与其他人自行换校的做法。

  在市区中山小学门口,该校已经在大门口刊登出了摇号结果。而在其周围,则粘贴着琳琅满目的“换校广告”,比如其中一位家长李先生就说,“你们好,我的小孩下半年上小学一年级,摇到了天宁小学,因路途太远,现想与您的小孩调换到梅山小学就读,有意者请和我联系”。抽好的学校,说换就能换吗?是骗子,还是家长的良苦用心?随后,笔者对此事进行了多方求证。

  刊登该“换校广告”的李先生在电话中表示,该广告确实为其所登,内容属实。目的就是想给孩子换个学校,不会跟调换者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像李先生这样的外来务工者,流动性较强,在市区工作虽然有几个年头,但住所一直处在变动中。去年还在城北居住的他,今年选择搬到了城南,这样一来孩子就近上学就不容易了,遂产生了换校的念头。

  当问道是否能够这样操作时,李先生回答,“当然,只要你我同意,入学前我们到教育局去办手续就是了”。 事情果真如此简单吗?家长“自行换校”真的行得通吗?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互换学校的事并非没有,但教育部门是秉承着人性化的理念,对确有需要、确实困难的群众才予以办理。

  该工作人员说,“每年都有那么几对家长,为了孩子方便而换校,但实际操作成功的人并不多,一方面是由于家长自己内心对学校有一个评估,双方比较难达成一致,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并非随便办理的”。

  据了解,想要给孩子成功换校,需要双方先达成一致,并获得双方孩子所在学校的同意,之后在开学前携带相关证件,到莲都区教育局进行办理。有关部门将视其真实情况,决定是否为其进行换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