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小学生报道时间太短 家长纷纷喊苦

2012-04-11 18:27:27关注度: 0
导读:昨天,南京80万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报到。小学生辰辰的妈妈是从单位偷偷跑出来接儿子的,今天星期一,单位事情特别多,手忙脚乱的。昨天接送孩子报到的家长普遍有这样的感觉,学校安排在周一报到,下午1:30到...

  昨天,南京80万生新学期开学报到。小学生辰辰的妈妈是从单位偷偷跑出来接儿子的,“今天星期一,单位事情特别多,手忙脚乱的。”昨天接送孩子报到的家长普遍有这样的感觉,学校安排在周一报到,下午1:30到校,下午3:00就放学,“闪电式”报到给家长添乱,时间只有一两个小时,耽误家长不少事。

  往年报到时间都在周末

  小学一年级家长王女士说,孩子报到时间很短,再聊聊天分享一下假期经历,不到两小时就放学了。而孩子放学时间正好是家长上班时间,假都不好请,只能中途从单位跑出来,接完孩子再回去上班。

  不少小学把报到时间安排在下午1:30,放学时间是下午3:00或3:30。但对于这样的安排,家长们有话要说,下午3:00正是忙碌时间,“小饭桌”接送普遍还未开张,家长再忙,也得自己来接。还有一些学校把报到时间放在上午,下午放假。

  “学校为什么不能把报到时间提前到周日上午或下午?”三年级小学生家长张先生记得,以往儿子开学报到都是在周末,家长能够从容地安排时间。还有家长建议,可以把报到和上课放在一天,这样虽然第一天的课程可能被耽误一两小时,但家长接送方便,孩子也不用多跑一趟。

  老师说提前到周末,也会有意见

  对于家长的疑问,有老师表示,这样的安排可以错开早高峰,跟以前下午放学时间也差不多。

  “家长的建议很有道理。”南京一位小学教师说,以前安排在周末报到,的确非常方便。“孩子周末来报到,家长方便,孩子也有时间看看课本,回家包书皮也有时间。”她说,报到时间不用这么僵化。“是不是校长们考虑到提前报到又会有家长有意见?”这位老师表示,寒假只有短短三周,如果提前报到,说不定家长会有意见。但从方便考虑,的确是周末合适。

  同时,这名老师也表示,有家长建议报到和上课放在一天,这对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小学生可能不合适。因为小学生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都喜欢聊聊天,交流一下,老师也会给学生这样的时间。但这样的聊天会让学生更兴奋,如果接着上课,这一天学生都会状态不佳,提前一天报到会起到缓冲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