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民校小升初考试 仍希望自主招生

2013-10-19 10:37:0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不仅是民办初中,公办小升初的外国语学校招生、公办初中的推荐生招生都将要执行免试原则。江东说,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是法律给予的权利,不必纳入公办派位。 市内一所知名民办初中的负责人表示,希望教育主管部门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不仅是民办初中,公办“小升初”的外国语学校招生、公办初中的推荐生招生都将要执行“免试”原则。江东说,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是法律给予的权利,不必纳入公办派位。

    市内一所知名民办初中的负责人表示,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够尊重法律赋予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的权利。“公办学校是用纳税人的钱,应该首重公平性和普惠性。但民办学校是由办学方自筹资金举办的,首重家长、学生和学校之间达成的契约。”他表示,从心里来讲,不愿意将学位纳入派位系统。“如果教育主管部门非要这样做,我就希望一视同仁,取消现在公办初中一切形式的、明里暗里的招生考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