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超三成家长赞成取消民校考试

2013-10-19 10:41:0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小升初民校考真的取消了吗?昨日本报报道让各大论坛家长都炸开了锅。家长有赞有弹,莫衷一是。 强烈赞成取消小升初各种名义的考试,从大的层面来讲是违法,从家长的角度来讲,看着孩子为了考试被摧残得面无灿烂笑容,于心不忍;从小孩来讲,仅仅凭分数入学虽

    “小升初民校考真的取消了吗?”昨日本报报道让各大论坛家长都炸开了锅。家长有赞有弹,莫衷一是。

    “强烈赞成取消小升初各种名义的考试,从大的层面来讲是违法,从家长的角度来讲,看着孩子为了考试被摧残得面无灿烂笑容,于心不忍;从小孩来讲,仅仅凭分数入学虽说看起来公平,但不符合小孩的全面发展……盼望取消小升初考试这天早日到来。” 家长网友“zyxq2010”说。

    赞成的家长认为,每年民校考试,广州超过1/3的小学家长陪着孩子赶考,每人都能写出一本“辛酸史”。而考完还不算,各校通过提前招考、签协议、留尖等方式“利诱”录取,让家长无比纠结。在广州E度教育论坛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55名家长投票中,有三成家长赞成取消小升初考试,因为考试苦了学生,累了家长、严重摧残孩子的身心健康。

    不过,也有家长大喊反对。“考试是唯一出路,连考试都取消了平民孩子怎么进好学校呢?” 家长michaellau认为,只要高考存在,下面的所有考试的取消都是表面的。教育部门不考,就社会考;社会不考,就家长自己考。 因材施教才是硬道理,学校需要分级,学生需要分流。” 有超过六成家长认为,“在没有找到其他更有效的方法之前,考试是最公平的机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