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教育局回应:讨论“小升初”考试是落实教育部相关意见

2013-10-19 10:49: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对于上述疑问,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昨晚回应,该方案仍处于讨论阶段,尚未有最终定论。 据广州市教育局回应,这次调整,也是对义务教育阶段有关法律要求的一次梳理。一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1986年版和2006年修订版的第十二条都明确了适龄儿

  对于上述疑问,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昨晚回应,该方案仍处于讨论阶段,尚未有最终定论。

  据广州市教育局回应,这次调整,也是对义务教育阶段有关法律要求的一次梳理。一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1986年版和2006年修订版的第十二条都明确了“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另一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而今年8月25日,教育部又颁布了《关于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有关问题的意见》(教政法函〔2013〕15号),规定了“无论公办还是民办学校,接受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都不得采取考试方式进行选拔”。

  “我们希望进一步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方式,更好地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从而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教育局回应。据悉,目前上海、江苏等地都已取消了“小升初”考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