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大附中校长揭秘小升初“国防班”和“直升班”

2013-11-20 13:41:5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距离2014年中考越来越近,广州的家长和学生对高中名校的关注度不断升温。据了解,多数家长和学生锁定目标高中后,更希望能实地考察、亲身感受目标学校的校园环境、学风氛围和师资实力。因此,为了创造家长、学生与名校零距离沟通的机会,精锐教育携手广州多

  距离2014年中考越来越近,广州的家长和学生对高中名校的关注度不断升温。据了解,多数家长和学生锁定目标高中后,更希望能实地考察、亲身感受目标学校的校园环境、学风氛围和师资实力。因此,为了创造家长、学生与名校零距离沟通的机会,精锐教育携手广州多所初高中名校,推出系列“名校直通车”活动。继今年10月举办的省实附中小升初专场活动后,这个11月,名校直通车将驶向第二站——广大附中初升高专场。

  校长将揭秘 “国防班”与“直升班”

  11月24日,参加“名校直通车”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将一起走进广大附中,参观该校美丽的大学城校区,领略名校风采。据悉,作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大附中不仅拥有一流的校园硬件,在教育科研、课外活动等方面更是位于全市先列,其独树一帜的校训——“做最好的自己”,鼓励每一位学生都做到最好。

  基于“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广大附中去年开始增设国防生基地班,“我校的国防生基地班属于独立批招生,需要通过面试环节进行严格筛选。国防班由广东省军区与广大附中合作共同建设,学生在校统一着军校服装,免交学杂费及择校费。三年后参加高考,除了可报考军事院校外,学生也可根据兴趣选考全国其他普通高校。”广大附中教导处主任王群雄日前表示,“最近,我们的国防班将前往井冈山,进行拓展训练、陶冶革命情怀”。

  而该校备受关注的直升班,面向的则是广大附属初中的学生,他们将通过中考择优直升本校高中。11月24日,广大附中校长邓云洲将为家长和学生详细解析“国防班”和“直升班”,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学生自荐报名有机会“直通名校”

  针对中考毕业生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在11月24日的活动中,精锐教育中考专家龚体胜老师将由点及面、全面剖析中考备考策略,指导学生在离中考只剩200多天时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突破瓶颈、如何高效复习。

  龚老师拥有20年教龄,熟悉广州教情、学情和考情,教导毕业班的经验丰富,曾多次荣获市级优秀教师称号。在此次讲座中,龚老师还将针对语文学科,全面点拨初中语文学法,尤其针对中考语文举足轻重的作文进行重点评析,从“审题决生死、立意分高下、语言定等级”三大方面,传授满分作文的写作技巧。相信有了优良的学习方法助力,考生们在备考之路上将更得心应手、自信满怀。

  为了进一步搭建起学生与名校间沟通的桥梁,日前精锐教育特别开放广大附中专场的自荐机会,学生只要填写自荐表进行报名,提交学业成绩、实践经历以及获奖记录等,通过择优筛选后,就有机会被安排参加明年的自荐面对面活动,快人一步“直通名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