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广州“小升初”部分民校2014年国庆期间开抢生源

2014-09-14 11:51: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民办学校:尽早给优生以录取承诺 措施:提前面谈最快至今年国庆 羊城晚报记者同时也从部分民校方面获悉,民校也要提前小升初面谈,并且时间是提前到即将到来的10月份。现在学校已经催着我们给出方案了,他们想在国庆假期就先圈定要录取的学生。某教育机构向

  民办学校:尽早给优生以录取承诺

  措施:提前面谈最快至今年国庆

  羊城晚报记者同时也从部分民校方面获悉,民校也要提前“小升初面谈”,并且时间是提前到即将到来的10月份。“现在学校已经催着我们给出方案了,他们想在国庆假期就先圈定要录取的学生。”某教育机构向记者透露,大部分民办学校都想把小升初面谈提前到明年的三四月份进行,在五月份就给80%的学生以录取承诺或暗示,录取应该会比公校的电脑派位还要早。甚至有部分民校透露其对优质生源的选拔将提前到今年的10月至11月。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明年民校小升初要改笔试为面谈,但据有关民办学校负责人透露,其所在民校应该不会只是纯粹面谈,还会包含其他笔试成分,类似于去年外国语学校的考试内容。此外,招生方式和渠道可能也是多元化的,可能包含有提前考、开放日、体验营或直接报考等多种形式。

  解读:家长可参考江浙沪面试情况

  广东省实天河副校长肖明良透露,估计明年民校除了十来分钟的面谈现场,其录取还要有其他依据与更多数据做支撑及参考,这数据有可能包括学生在小学的学习与考试情况、小学老师的评价。此外,学生报读过的培训机构也可以提供一些数据作为参考。“学生可提供的数据越多,对自己升读民校越有利。”

  不过,肖明良提到,过去各区统考成绩是最有说服力的数据,但现在按照规定,一些区不统考了。“若实在缺少参考数据,就采用学生在小学表现的数据,但由于各所小学的标准不一样,也欠缺说服力。”

  那么,今年小六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能否为升读民校加分呢?“现在竞赛有点泛滥,含金量越来越搞不清楚了。以前有类似教育局组织的华杯赛,现在都不组织了。”他坦言,“那些竞赛对我们招生没多大的参考价值。”

  不过,肖明良为家长支招,最重要是把书读好,“以不变应万变。不管用哪种方式招生,民校都希望录取有一定学习能力、基础扎实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建议家长,可以参考江浙和上海民校小升初的面试技巧,“我们学校肯定会把别人做过的经验教训拿来做参考,了解这些对家长和学生肯定有帮助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