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小升初推荐和面试均要看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

2014-11-12 18:21:3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简称六上成绩),是获得外国语学校面谈推荐名额的重要指标,也是民校面试最为看重的指标。 如何备考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本期《求学指南》邀请一线辅导老师为学生家长制订方案。同时,我们还准备了语数英三科的备考资料和往年期

  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简称“六上成绩”),是获得外国语学校面谈推荐名额的重要指标,也是民校面试最为看重的指标。

  如何备考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本期《求学指南》邀请一线辅导老师为学生家长制订方案。同时,我们还准备了语数英三科的备考资料和往年期末考试试卷,供学生家长在《求学指南》微信下载。

  开学至今,学期已过一半,对于小升初家长来说,需要准备的东西越来越多,一方面需要打听各种消息,参加各种杯赛,另一方面需要搞好成绩,尤其是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简称“六上成绩”),这一成绩是获得外国语学校面谈推荐名额的重要指标,也是民校面试最为看重的指标。

  外国语学校和民校

  都看重“六上成绩”

  “六上成绩”有多重要?它首先是获得外国语学校推荐面谈名额的重要指标。以2014年各区“公办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分配细则”为例,荔湾区的推荐办法是以学生英语综合能力为主,参考五年级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末英语总评成绩。黄埔区的推荐办法是根据学生在五年级上下学期、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英语考试成绩,按学生的分值由高到低排序,当学生得分相同时,先比较六年级上学期英语成绩,若再有相同,则依次比较五年级下学期英语成绩、五年级上学期英语成绩进行排序。

  “六上成绩”也是2015年民校面试的重要参考指标,在制作简历时,家长需要在醒目位置重要突出。上周,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开通了在线预约报名系统,并特设3月的第2个周末(3月14、15日)为提交资料日。据悉,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是民校筛选生源、通知面试和预定学位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