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中小学择校比例已经降至10%了吗?

2015-02-02 22:37:0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广州中小学择校比例已经降至10%了吗?小升初政策何时出台?昨日上午,在市政协问政现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接受记者采访,针对中小学择校、小升初、优质高中指标到校等教育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指标到校不达标?符合广州实际情况 近日,省教育厅、省人社

  广州中小学择校比例已经降至10%了吗?小升初政策何时出台?昨日上午,在市政协问政现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接受记者采访,针对中小学择校、小升初、优质高中“指标到校”等教育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指标到校”不达标? “符合广州实际情况”

  近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招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高中阶段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2015年全省优质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实施比例达到40%,然而,广州之前的政策是2016年实施比例达到30%,按照这个要求,广州其实是不达标的。

  对于记者的疑问,屈哨兵回应,广州不会调整关于优质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的政策。“一个政策的出台是严肃的,我们反复经过论证才定出这个指标,这是符合广州的实际情况的。我们还有一条原则,就是无论我们做出什么样的政策调整,我们都要让家长提前三年知道,方便他们做出选择。”

  小升初政策何时出台? “应该不会太久”

  2010年1月,市教育局发文要求中小学3年内择校比例降到10%。有记者现场提出质疑,“有家长反映,这个指标好像没有达到。”对此,屈哨兵表示,“具体的数据比你想象的还要好,有些区的学校的择校比例减少得很厉害。还有一些学生是非广州市户籍,因为公办学校学位在那,就有理由也有义务接收。”

  此外,去年公办外国语学校采取面谈形式招生,今年民办学校也将开始面谈,广州小升初政策到底何时出台?屈哨兵表示,“将尽快出台。”记者追问出台时间表,屈哨兵笑着说,“应该不会太久。”采访结束后,屈哨兵还特意叫住记者,“第一,每年小升初的时候,教育局的心情和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都想把这个事情办好。其次,我们一定是依法依规把这个事情办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