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荔湾区16所中学招文体特长生

2015-04-18 16:11:0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昨日,记者从荔湾区教育局公布的《 2015年荔湾区初中特长生招生指南 》(以下简称《指南》)中获悉,今年该区16所学校的初中招收特长生,主要是体育、艺术方面。 特长生分体育、艺术两类,荔湾区初中特长生的报考,有两个基本条件: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和荔湾

  昨日,记者从荔湾区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荔湾区初中特长生招生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中获悉,今年该区16所学校的初中招收特长生,主要是体育、艺术方面。

  特长生分体育、艺术两类,荔湾区初中特长生的报考,有两个基本条件: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和荔湾区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含经批准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经荔湾区教育局审批,已取得荔湾本市返区生资格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16所学校的初中招收特长生,包括广州一中、广州四中、文伟中学、西关培英、金道中学等。

  一中招收的项目有游泳(含水球、蹼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车模、海模、舞蹈、管弦乐。

  真光中学招收的项目有田径、足球、毽球、健美操与艺术体操、篮球、羽毛球、棒垒球、游泳、美术、书法、舞蹈、声乐。

  流花中学则是田径、健美操与艺术体操。

  从招收的项目上来看,足球特长生的需求比往年增多,9个学校都需要找该类特长生。

  四中比较特别,将面向全市招民乐特长生,据悉,该校民族管弦乐团是目前广东省知名学生民乐团,曾获得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二等奖的殊荣,并多次获得广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金奖)。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学生,可向所在毕业小学提出书面申请,由毕业小学进行资格初审,特长生初审名单要在校内进行公示。5月11日,学生到报考中学(第一意向学校)报名。由各招生中学对复审通过的学生,发放特长生专项考核通知书,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携准考证参加区统一组织的专项考核。

  据悉,确认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升入对口的中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