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5年越秀区对口直升生也要电脑派位

2015-04-18 16:13:0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昨日,记者从越秀区教育局发布的《 2015年广州市越秀区初中招生问答 》中获悉,今年5所可以招收对口直升生的学校一改以往选拔性直升的方式,而改为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所有学生都有机会直升。此外,越秀返区生的购房或租住公房的合同签订时间及学生本人户籍迁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教育局发布的《2015年广州市越秀区初中招生问答》中获悉,今年5所可以招收对口直升生的学校一改以往选拔性直升的方式,而改为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所有学生都有机会直升。此外,越秀返区生的购房或租住公房的合同签订时间及学生本人户籍迁入越秀区的最后截止日期为5月6日之前。

  根据越秀区初中招生的意见,今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将取消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即取消往年的第一批电脑派位做法),同时还将采取集团办学直升、九年一贯制直升等方式进行。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和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可双向选择招收本校部分对口直升生。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越秀区铁一小学、广州市育才中学面向越秀区育才学校、广州市培正中学面向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的应届毕业生招收部分对口直升生。

  往年,市八一实验学校和市华侨外国语学校招对口直升生的办法由学校制定,交教育局审核备案。而往年也招收直升生的广州市铁一中学、育才中学的直升生则由教育局确定招多少名额,各自学校则从相应小学选拔招收。但今年,越秀区教育局在招生问答中表示,各相关对口直升的全体小学毕业生有直升意愿者均可报名,报名后根据对口直升中学的直升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产生直升名单,从而取消了选拔性直升。

  此外,根据安排,越秀区教育局将在5月6日(星期三),集中办理本市返区生、外地返区生入学报名资格审批。5月20~26日,获准在越秀区升学的本市返区生、外地返区生在网上填报升中基本资料和升中志愿;学生的纸质报名表,由学生到中学注册报到时交到相关录取中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小升初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