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江苏2011年10月自考考务会召开

2012-04-11 15:57:38关注度: 0
导读:江苏2011年10月自考考务会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我省2011年10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确保新形势下我省自学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2011年10月自学考务工作,确保新形势下我省自学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9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在南京召开2011年10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来自全省13个市考办考务工作分管领导、考务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计4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处长汤幼龙在会上作讲话,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副处长沈根龙主持会议。

  会上,汤幼龙处长从两个方面对全省2011年自考事业的规模和发展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新的要求。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新一轮目标考核的开局之年。在全省考办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自学考试工作按照年初提出的“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拓展服务、确保质量”的办考思路,不断强化科学发展理念,坚持目标管理方法,增强自学考试的核心竞争力,圆满完成了全年83万人次的规模目标,继续保持了自学考试规模、效益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汤幼龙处长提出要全力以赴,惩防并举,切实做好10月份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考试组织直接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需要引起各级考办的高度重视。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对待考试组织工作;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试卷流转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三是要加强依法治考,坚持惩防并举,重点防治高科技作弊及大规模舞弊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强化考前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增强考务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是要深化协作配合,强化沟通反馈,不断提升考试组织水平;六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

  沈根龙副处长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认真落实。他具体提出考务工作中的几个关键节点:一是要加强核对,确保试卷分发准确无误;二是要确保考生实考签到的准确性;三是要加强验收,确保试卷回收、清点万无一失;四是要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五是深化协作,强化沟通反馈,不断提升考试组织水平,确保考试安全。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符耀章还就自学考试信息安全与数据维护向与会代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确保信息安全,切实加强政策敏感性和组织纪律性。网络信息中心技术研究科科长厉浩就自学考试信息与安全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结束之前,各与会代表还就自考“中接专”项目的开考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