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河南监狱163名犯人参加自学考试

2012-04-11 15:57:39关注度: 0
导读: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第一监狱一百六十三名服刑人员在考务人员精心组织下走进考场,参加2011年下半年高教自学考试。参加这次考试的是来自河南省豫中监狱、开封市监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河南省第一监狱的...

 

  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第一监狱一百六十三名服刑人员在考务人员精心组织下走进考场,参加2011年下半年高教自学。参加这次考试的是来自河南省豫中监狱、开封市监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河南省第一监狱的163名服刑人员。考试涉及27个专业、488个科次。参考者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只有16岁。

  参加法律本科考试的王伟说:“过去走上犯罪的道路,不学法,不懂法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他说如果这次考试能合格,就能拿到大专毕业文凭。虽然有14年的余刑,他对自己的将来,还是充满了信心。

  河南一监监狱长苗正钊表示,监狱坚持“把刑期变学期,用知识促新生”的教育改造理念,把在服刑人员中开展高教自学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造工作,争取使每一个刑释人员都能成为合格的守法公民的有效载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河南一监作为河南省第一个高墙内的高教自学辅导中心和考点,已经坚持了18年,成功组织了35次考试,有1843名服刑人员参加了7128个科目的考试,57人获得了大专或本科文凭。

  11时考试结束。服刑人员毛强走出考场。他向记者介绍说,入狱前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一次处理经济纠纷时,因一时冲动,致人死亡。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刚入狱时,面对漫长刑期,他把自己想完成学业的想法定格为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没想到,党和国家的改造方针和监狱警察的关爱,使他在入狱8年后梦想成真。通过参加自学考试,去年7月取得了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文凭。由于学习努力,改造积极,4次获得减刑奖励。今天他再次走进考场,是希望将来能取得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文凭,为将来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