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北京自考毕业论文已经开始网上申请

2012-04-11 15:57:40关注度: 0
导读: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近日透露,在10月自考成绩发布的同时,明年上半年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上申报也将于明天开始。 据悉,本次论文申报的时间为12月8日至13日,节假日不休息...

 

  北京教育院自考办近日透露,在10月自考成绩发布的同时,明年上半年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上申报也将于明天开始。

  据悉,本次论文申报的时间为12月8日至13日,节假日不休息。取得现行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加考课程、实践环节考核课程)合格成绩的考生才可参加专科毕业考核(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申报。申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考生要按规定提前办理“专接本”、“接考”、“免考”等手续。未办理的考生要尽早于考生接待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接待大厅办理。属于北京自学考试、北京学历文凭考试、北京应用技术类考试的专科毕业生接考自学考试相同专业本科的,不需要办理“专接本”手续,可以直接申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论文申报期间,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在首页点击“自学考试”,进入页面后点击“网上业务办理”,点击“2012年上半年专科毕业考核(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申报”即可进入申报页面。申报论文的缴费时间为12月8日至16日。网上报考缴费系统仍要使用北京银行银行卡。考生凭借正确的账号(或卡号)及取款密码(非电子密码)实现网上缴费。申请成功的标志为所申报专业的缴费状态为“已缴费”。

  网上申报成功后,考生要自行打印“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审定表”或“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审定表”。相关主考校老师提醒,论文审定表必须按照要求正反面打印1份,如不符合要求将无法参加论文答辩。申报成功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无需进行现场审核。

  为指导考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很多主考校相关专业都会为本次申报毕业论文的考生举办相关的培训讲座。考生要依照“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申报凭单”或“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申报凭单”上规定的时间到主考高校报到或参加讲座。报到时要携带准考证、“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申报凭单”或“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申报凭单”、“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审定表”或“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考核审定表”。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设置的一门特殊“课程”,没有本科毕业论文,考生就不能本科毕业。很多考生误以为论文只与学位挂钩,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论文通过,才可以毕业。而论文必须一次答辩通过,且成绩优良,再综合其他条件,考生才能申报学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