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2年广东省自考缴费可用支付宝

2012-04-11 16:06:04关注度: 0
导读:2012年广东省自考缴费可用支付宝,整个过程就跟一次普通的淘宝购物一样简单。报考时间为7月15日—30日。希望考生们做好准备。

  2012年广东省自考缴费可用支付宝,整个过程就跟一次普通的淘宝购物一样简单。报考时间为7月15日—30日。希望考生们做好准备。

  通过双方合作,考生登录广东自考服务中心的报考系统,填写报名资料并用支付宝缴费后,就完成了报名,整个过程就跟一次普通的淘宝购物一样简单。

  据了解,高等教育自学开考的专业共有720个,包括专科、本科和独立本科段,在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举行,广东省自考中心作为国家授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每年接受十五万名学生自学报考,其中报名并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且取得了一门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累计达到150多万人,其中37万多人取得毕业证书。广东考试服务网自2009年接入支付宝后,报考期间15天内完成5万名考生的报考,缴费率达到了60%。

  相关人士介绍,此前广东自考中心主要的缴费通道是通过部分银行的网银,考生必须持有相应银行的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才能成功付款。与单一银行的网银相比,和支付宝合作,省去了考生开通指定银行网银的麻烦,所覆盖的人群也比单个银行更为广泛。目前支付宝用户数超过3亿人,合作银行超过50家,可覆盖到全国所有城市和地区(包括了二、三线城市和乡镇),这对于广东省地市级城市的考生来说无疑有了更多的选择。

  同时,引入支付宝也降低了考生报名交费的心理门槛,对于解决各类考试高报名率与低交费率低参考率之间的矛盾也将带来最有效的帮助。“自学考试报考人员多数在22岁—35岁之间。这一年龄层和支付宝的网购用户群体高度重合,真正解决了最大多数考生的网上缴费问题。”相关人士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