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2新疆中考方案公布 中考时间确定

2012-04-11 16:06:04关注度: 0
导读:2012新疆中考方案公布,与去年相比《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提高10分,考试分开卷考和闭卷考。乌鲁木齐地区仍实行自主命题。2012新疆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3日。

  2012新疆方案公布,与去年相比《体育与健康》科目提高10分,考试分开卷考和闭卷考。乌鲁木齐地区仍实行自主命题。2012新疆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3日。

  2012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分值为70分,较2011年提高了10分。

  记者3月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2012年中考方案正式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地区2012年仍是自行命题、自行组织中考的地区,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2012年,自治区和兵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行联合命题。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

  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A为56分-70分;B为38分-55分;C为21分-37分;D为1分-20分)。其中3个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800米(女)、掷实心球、跳绳。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说,2012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民族团结教育、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允许学生使用科学计算器。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中考成绩按百分制阅卷,但必须以等级制呈现。等级设置可以为A、B、C、D四级。各地按各分数段的比例自行划定等级,原则上A级占考生人数的15%,B级占考生人数的35%,C级占考生人数的45%以上,D级严格控制在考生人数的5%以内。

  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允许部分学校进行加试,主要用于差额投档后择优录取。

  附:2012新疆中考方案

201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教基〔2002〕26号)和《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新教基〔2007〕4号)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