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狼爸”把孩子“打”进北大的教育方式多数家长不认同

2012-04-18 18:50:20关注度:
导读:尽管也有部分网友比较赞同这样的“虎狼”教育,认为现在父母的狠,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以后遇到再残酷的现实也不会惧怕,孩子在长大时就能明白家长的苦心。但是总体来说,大多数的跟帖网友的意见还是倾向于“不能接受”这样的教育方式。

  最近江苏无锡论坛上比较红火的另一则话题,是关于“中国狼爸”的教育经的讨论。发帖网友说,“是这位狼爸的经典语录。不过,大多数爸爸妈妈级的网友的观点还是倾向于“不接受”。“不相信这种管教方式下的孩子能成才,就算进了北大,也是个性格不健全的人。更提不上为社会做贡献了。”看起来,这种“狼爸”理论在无锡,并不是很受广大家长的待见。

  这则名为《你怎么看“每天挨顿骂孩子进北大”的狼爸教育经》,是由东林书院论坛的“家有学子”版的版主“wangyuou”发起的。这位网友在帖子中介绍说,继“虎妈战歌”之后,“中国狼爸”萧百佑带着他的新书《所以,北大兄妹》抵沪。他的“每天挨顿骂,孩子进北大”宣言,吸引了众多家长和教育界人士。“狼爸”坚持“用最传统、最原始的古老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家里常备藤条和鸡毛掸子,让孩子们从小背《三字经》、《弟子规》,背不上来就要揍人。“狼爸”不准孩子看电视,不准自由上网,不准随意开空调。“孩子是民,家长是主;打是一种文化。”像“虎妈”一样崇尚彪悍教育方式的“狼爸”说,他“把三个孩子打进了北大”。末了,这位发帖人向论坛中众多身为爸爸妈妈的网友征求看法。

  不过,显然,大多数无锡的家长网友显然对这种做法是很不“待见”的。网友“明月高楼”直截了当地说,如果要这样教育孩子才能进北大,那么,这个北大不进也罢!网友“不古老人”则坦言,做这样爸爸的孩子是一种不幸,这样进北大,就算是读完博士也会是人格不健全的。此外,更有网友反驳说:上了北大又能怎样?相当多的网友则秉持这样的观点:这种管教方式下的孩子能成才,就算进了北大,也是个性格不健全的人。更提不上为社会做贡献了。

  记者发现,尽管也有部分网友比较赞同这样的“虎狼”教育,认为现在父母的狠,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以后遇到再残酷的现实也不会惧怕,孩子在长大时就能明白家长的苦心。但是总体来说,大多数的跟帖网友的意见还是倾向于“不能接受”这样的教育方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家长必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