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孩子数学粗心怎么办?我和儿子比算题

2012-04-18 18:50:36关注度:
导读:我故意自言自语:“这次我一定要记得检查一下。”听了我的话,小家伙一拍脑门说:“我也要检查一下。”

  上幼儿园大班的儿子开始学50以内的加减法,却总是出错。

  周末,儿子缠着我陪他玩,我乘机说:“好,你把口算作业拿来,咱们比赛做题,互相当老师批改对方的作业好不好?”

  儿子顿时来了兴趣。不一会儿,小家伙做完了题,催着我赶快“交卷”。我们两人交换作业,相互检查起来。不出我所料,这个粗心的小家伙又做错了三道题。“我的呢,没有做错吧?”望着难过的小家伙,我故意很忐忑地问。

  “不,妈妈,你做错了两道题呢。”小家伙满脸严肃。我装出沮丧的样子:“都怪我太粗心了。”

  “妈妈,我也粗心大意了。”在我的引导下,他也检查到自己的错误。

  我们继续第二轮比赛,我故意自言自语:“这次我一定要记得检查一下。”听了我的话,小家伙一拍脑门说:“我也要检查一下。”经过这次检查,他的答案完全正确。小家伙高兴地说:“以后做题的时候,我也要这样检查几遍,就不会出错了。”

分享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家长必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