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家长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六部曲

2017-01-06 16:03:39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 怎样提高成绩是家庭教育中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这种关心有的时候甚至超越了家长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关系程度,不过,怎样提高成绩,的确是家庭教育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一、略知教材内容

对于有一定能力的家长来说,应该对孩子初三所学教材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即便是有些家长确实感到有困难,可以选择多与老师沟通,了解一点课程的内容和进程,询问老师家长需要在哪些方面督促孩子。

二、指导制定计划

计划只有在帮助孩子分析试卷的问题后制定,一定是实际、有效的。所谓合理的计划就是适合孩子自身的情况,是自己与自己相比的计划。如果说中考是初中阶段的最终目标,那么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就是靠一个个具体计划来完成的。考生家长不能代替孩子学习,但可以从方法、策略、习惯等方面指导孩子、培养孩子的能力。

三、贮备学习用品

笔记本、水笔、水笔芯、考试专用铅笔、彩笔、尺子、橡皮、文件袋、文件夹、标签、各色荧光笔消耗量很大,家长负责采买并保证供应,节约时间用于学习。

四、主动配合老师

后期中考填报志愿的相关工作,与前期的家长会紧密相连,是重中之重!当然,以上的建议不是每个家长都能做到的,根据各个家庭情况不同,我们要争取最大限度的帮助孩子,与孩子共度初三!

五、了解考试说明

每年初三的孩子都会拿到一本考试说明,考试说明就是对当年考试命题的要求和依据。建议有能力的家长,可以仔细看看,了解各科试题的结构、题型及每种题型的分值,这样就能根据孩子自身的学习状况,有的放矢的指导、督促,在薄弱点上下功夫。没有能力指导孩子,也能根据您的经验和自家孩子的特点,从学习、备考的整体角度谋篇布局、出谋划策。

六、一起分析试卷

如果家长按照孩子各科的成绩分析记录在案并做出成绩的曲线图,用于分析成绩的上下波动,对症处理。更能帮孩子找到的兴趣学科、优势学科,为日后中考填报志愿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家长必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