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突破初中英语

2017-01-20 15:35:28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孩子升入初中后,英语学习内容涉及面广,知识量大,内容丰富,在理解上也比较抽象,与生活联系也更紧密,对学生的要求也更加高。由于记忆量相对较大,也要求学生更加注重记忆方法和技巧。因此,家长需要帮助孩子积极地做到以下几点: 1、保证孩子学习生活的

孩子升入初中后,英语学习内容涉及面广,知识量大,内容丰富,在理解上也比较抽象,与生活联系也更紧密,对学生的要求也更加高。由于记忆量相对较大,也要求学生更加注重记忆方法和技巧。因此,家长需要帮助孩子积极地做到以下几点:

1、保证孩子学习生活的规律性

中学课程紧,内容多。所以,孩子的生活必须紧张有规律。家长需要引导孩子制订适合他的作息时间表并监督其遵守,保证作息有规律;引导孩子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免造成学习上的忙乱;教导孩子了解: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学会记听课笔记,但要记住,先听课,后笔记,以听课为主。

2、转变学习方法

初中阶段课程设置增多,考试题更为灵活,讲究活学活用。所以,家长必须帮助孩子改变以往写完作业就万事大吉的做法,建议他主动预习、复习。除了老师所留的作业,还应鼓励孩子多做参考资料,加深理解,拓宽知识面。

3、站在系统的高度把握知识

很多学生习惯跟着老师一节一节的走,一章一章的学,不太在意章节与学科整体系统之间的关系,随着时间推移,所学知识不断增加,学生往往感到内容繁杂、头绪不清,记忆负担加重。因此,家长要积极主动地建议孩子在每章节后画一个简单的知识网络图,帮助他了解这一阶段收获了什么,让孩子大脑中拥有知识网络。

4、帮助孩子多了解课外知识,了解时事,了解生活

英语是实用性学科,要学好英语,必须能够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所以,不要怕浪费时间而阻止孩子,要鼓励支持孩子与人沟通,不管是去公园的英语角还是网络上与人沟通,都是很好的学习途径。而学习课外知识能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握、应用课本的知识,孩子的课外知识丰富了,阅读、分析、理解、写作水平也就上去了。选择课外阅读材料时,家长要注意尽可能地扩大范围,不要只了解一类或一部分,鼓励和支持孩子多了解课外知识,了解时事、了解生活中的细节尤其重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家长必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