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临近教你六种解压方法,放松心情

2016-12-22 14:58:33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初三孩子累,到底有多累,家长清楚吗?一起来听听初三孩子的一些心声吧,90%的同学会有同感,提醒广大家长这个阶段,请一定要留意到孩子的一些变化,及时沟通,与孩子一起做调整! 悄悄话1:自己那么容易就沮丧 初三了,关键的一年,每一个人拼命拼命地努力,

初三孩子累,到底有多累,家长清楚吗?一起来听听初三孩子的一些心声吧,90%的同学会有同感,提醒广大家长这个阶段,请一定要留意到孩子的一些变化,及时沟通,与孩子一起做调整!
  悄悄话1:自己那么容易就沮丧
  初三了,关键的一年,每一个人拼命拼命地努力,然后不断不断地进步。成绩显著提高的人蜂拥而至,而我却像一个局外人一样,不断看着他们前进,却不知自己在不停退后。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竟然无语了,我知道我是个要强的孩子,我希望我可以比任何人都优秀,当然确实有过,不过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妈妈说:“以后的前途是你自己的。”我仔细地想过,我想我的前途一定会是一片光明的。只不过现在是在让我接受磨难而已,然后一遍一遍地安慰自己。最近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是闷闷的,或许是成绩,或许朋友,或许是家庭,或许是种种。总之一切都不顺利。似乎有许许多多烦恼的事。我觉得自己比以前不快乐了,经常会一个人呆呆出神。觉得自己是个笨孩子,自己太差劲了,然后难过地流泪。
  我也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经不起考验,自己那么容易就沮丧,可是强烈的挫败感还是无法阻挡我的忧伤。
  悄悄话2:我逐渐成为学业压力下的牺牲品(忧心前途)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总结自己的学习、生活,还有理想。我一直知道,自己所读的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学校,我也知道,在这样的学校里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是多么不容易。成绩不上不下,生活简单而“纠结”。疯狂的傻笑还有因为那样这样的理由流下的泪水,充斥了我所有的生活。
  要知道,我也优秀过,我也记得自己曾经怎样地辉煌过,我是怎样地站在最高的位置受朋友的羡慕,让我爸妈骄傲。爸爸总是以优秀学生的家长的身份在家长会上侃侃而谈,再后来,我逐渐成为了中国教育制度下的牺牲品,我在理科上逐渐体现出了孱弱的一面。爸爸也说过,你可不可以回到原来的那个你,让我重新站到讲台上去谈谈中国教育的弊端。对不起爸爸。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在这样的一所学校里,我对未来无比渺茫。有时想来,还不如去一所职业学校,至少那样还能学些技能。在这样的学校里,高不成低不就,考上一本大学的一批批学生都还找不到工作,又何况是我呢?就算在这所学校里达到最优秀又怎样呢,也不过是去重点高中垫垫底的料。我的未来,曾经被我想象得天花乱坠,现在却是一片雾气茫茫。我总是被这样那样的想法捆绑着,影响着情绪而无法自拔。我就是没有那样高深的境界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外界的舆论、别人对我的评价。其实我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是想和那些懂我的人玩玩闹闹,笑笑跳跳,好好学习罢了,我想更加简单一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